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7 年 11 月 1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星期五的微笑月亮
影像提供與版權: Tunç Tezel (TWAN)

說明: 在星期五,一輪殘月對著清晨早起的人們微笑。而這張攝於地球.土耳其.伯沙清朗天空下的影像,就記錄了這輪懸掛在天空中的纖細日耀下娥眉月。影像裡,在色澤變化微妙的曙光天空中,鄰近的木星(上)和金星在東方的地平面附近綻放光芒。不過在今天(星期六)和下周的頭幾天裡,漸盈的新月會追隨落日向西隱沒。屆時在剛入晚的天空中,微笑的新月會有土星和水星為伴。

Watch: Leonid Meteor Shower
明日的圖片 a wise view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