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8 年 5 月 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落日的反方向
影像提供與版權: Roy Spencer

說明: 4月30日,一輪滿月從落日的反方向升起。在這張天空影像裡,暈黃的月華,襯在美國.阿拉巴馬州東北部的路易斯山矮樹林立的稜線之後。分享這片和太陽反向的長焦鏡頭視野的,還有地球灰色的影子、粉紅的金星帶和明亮的木星。接近5月8日"木星衝"位置的木星,周圍環繞著三個針尖光斑狀的伽利略衛星。其中,木衛一緊貼在木星的下方,位在上方的分別是木衛三和木衛四。更近更亮的,則是地球的天然衛星─月亮;它雖然看起來龐大無比,然而它實際的體積比木衛三木衛四小,但略大於擁有大量水的木衛二。此外,目光敏銳的讀者還會注意到,清朗的夜空有二道位在二部噴射機後方的光痕。

站務公告:APOD成大物理分站,即日起搬移到http://sprite.phys.ncku.edu.tw/astrolab/mirrors/apod/apod.html,舊站將在二星期後關閉。

明日的圖片: pixels in space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