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8 年 9 月 23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秋分: 卡拉尼希巨石陣上空的日行跡
影像提供與版權: Giuseppe Petricca

說明: 太陽在每天的同一時間,都會回到天空的同一點嗎?不會。 此問題視覺化的答案是一個日行跡,一種在一年之中,從同一地點同一時間所拍攝影像的組合圖。 上面這張日行跡主題影像,是在英國蘇格蘭外赫布里底群島卡拉尼希村,每隔數天的下午4點拍攝的照片組合而成。 影像前景的卡拉尼希巨石陣,是在人類青銅器時期紀元前2700年左右建造的巨石陣。 不過,目前仍然不清楚卡拉尼希巨石陣的布置,於現在或過去是否有任何天文學的意涵。 造就這個8字形及其他日行跡的真正原因,是側斜的地軸和地球繞太陽公轉軌道橢率。 在夏和冬至時,太陽分別位在日行跡的頂端和底端,而春、秋則在日行跡的中間(非交叉點)附近。 秋分在今天的世界時1:54 UT降臨 ,因此今天世界各地所感受到的白畫和夜晚皆等長。 許多文明會在季節更迭的分點時,舉行慶典。(analemma 日行跡; Callanish Stones 卡拉尼希巨石陣)

明日的圖片: parts of the sun are missing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