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8年 11 月 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墜毀在猶他州沙漠的飛碟
影像提供: USAF 388th Range Sqd., Genesis Mission, NASA

說明: 一艘來自外太空的飛碟,在經歷雷達鎖定追蹤和直昇機追逐後,墜毀在美國猶他州的沙漠裡。 不過,這個發生在2004年的事件,其實上和外星人無關。 影像中的飛碟,是創世紀 任務的樣品回送艙,它是2001年美國航太總署發射用來探索太陽的創世紀號無人探測船之一部分。 這次以每小時300公里速率衝撞地表的降落事件,其實全屬意外,因為降落傘並沒有如期打開。 創世紀號的任務是繞行太陽,並收集通常會被地球磁場地球磁場彈開的太陽風粒子。 雖然經歷高速撞擊,不過許多回送的樣品狀況仍然良好可供分析。 截自目前為止,與創世紀號相關的發現,包括定出更詳細的太陽 組成,以及某些元素在太陽系各處豐度的差異。 這些成果提供了很有趣的線索,可用來建構太陽和行星 在數十億年前形成的細節。

明日的圖片: old blue eye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