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8年 11 月 26 日

國際太空站見到的火箭發射
影片提供: ISAA, NASA, Expedition 57 Crew (ISS);
Processing: Riccardo Rossi (ISAA, AstronautiCAST); Music: Inspiring Adventure Cinematic Background by Maryna

說明: 曾在太空見到火箭發射嗎? 仔細檢視這部縮時主題影片 ,可以體驗從國際太空站(ISS)見到火箭從地球出發前往軌道的景象。 這艘The 俄羅斯聯盟號FG火箭是在10天前,從哈薩克貝科努爾航天發射場出發,推送進展號MS-10(亦稱為71P) )模組艙,裝載著補給必需品前往國際太空站。 在這部把15分鐘濃縮成90秒的影片 裡,亮點包括左下角 的都市燈火及雲朵,斜貫過視野中心的藍色及金色氣輝 ,與及右上角往地球後方沉降的遙遠恆星。 隨著補給船點燃推進火箭,往國際太空站這座將在這個月歡度 20周年慶太空實驗靠近的同時,也可見到正在掉回地球 的下節火箭。 目前有三位太空人住在軌道上的國際太空站裡並且執行各種任務,其中比較具體的工作包括,數種可以擴展人類知識的科學實驗,與及未來可以在低地球軌道發展獲利工業的一些實驗。

Latest: Insight to Land on Mars Today
明日的圖片 : dark soul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