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8 年 12 月 8 日

小小行星的縮時景觀
影片提供與版權: Brian Haidet - Music Credit & License: I dunno by grapes

說明: 在這顆小小行星上,你能夠把大量的天空塞進30秒長的影片裡。 想當然耳,這些完整球形的縮時影像,是攝於地球之上;確切的地點則是美國.北卡羅萊納州.派赫斯特鎮郊的巨杉天文台。 這部攝於今年9月初的影片,使用數位技術整合配置圓形魚眼鏡頭的單一部相機在24小時期間朝上拍攝的影像,與及相機及鏡頭在另一個24小時期間朝下拍攝的影像。 所取得的影像數據,然後經過處理並投影到以天底(相機的正下方)為中心的平場影框上。 影片裡,可見到雲朵飄飛、暗影掠過、天空迴旋、與及從白畫變成黑夜時,恆星在地平線附近迴繞。 請繼續觀賞,在第二段時,投影的中心是南天極,在這顆小小行星地平面下方的地球自轉軸指向。 當以恆星為導星時,變成小小行星在迴旋,地平面也跟著轉動,不論是白畫或黑夜都遮住了一半的天空。

明日的圖片: Sunday's Childe


< | Archive | Submissions | Index | Search | Calendar | RSS | Education | About APOD | Discuss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