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8 年 12 月 2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在天涯海角的新視野號
圖示提供: Carlos Hernandez for NASA, Johns Hopkins Univ./APL, Southwest Research Institute

說明: 在2019年開頭的1月1日,新視野號太空船 掠過Ultima Thule。這顆編錄號2014 MU69、暱稱為Ultima Thule、離太陽65億公里遠的古柏帶天體,其名字的文義為“在已知世界之外“,故”天涯海角“是很貼切的稱號。 在2015年飛越冥王星之後,新視野號即直衝天涯海角而來,預定以3,500公里的間距掠過,進行地球太空船最遙遠的天體飛越操作。 今年由地面望遠鏡針對這顆寬約30公里的小天體,所進行的密集觀測發現,這顆天體應如這幅圖畫所示,是個密接或密近雙天體系統。 屆時在遙遠太陽暗淡陽光的照耀下,新視野號將近距離拍攝它未經探索的表面。

明日的圖片: Sunday's Childe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