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9 年 7 月 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持續8分30秒的日全食
影像提供與版權: Bob Minor

說明: 7月2日的日食期間,全食階段最長約可持續4分30秒。 能見到這個最長全食的地點,在地球表面.復活島北方大約1,100公里的南太平洋面上。 不過,如果位在和月食交錯,離地表11,277公尺的包機上,月亮完全遮住太陽的期間可拉長到8分30秒。 當時位在食甚攔截點的這部飛機,在順風相助之下,大約以900公里的時速沿著全食帶追月。 攝影者從雲層上方的飛機向陽靠窗坐位,拍下這幅的壯觀大視野影像,並記錄了懸在機翼上方的 全食日和熒熒日冕。

明日的圖片: Saturn day Sunday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