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9 年 11 月 2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地平線上空的金星與木星
影像提供與版權: Juan Carlos Casado (TWAN)

說明: 地平線上空的的那二顆明亮天體是什麼? 它們是在二天前的夜空中,以很小張角 交會金星木星。 不過在三維空間裡,它們的間距如常,右方的木星繞太陽公轉的軌道,仍然要比金星大上7倍。 這幅出現在天文攝影者千金和綠樹之間的行星近合影像,是在二天前攝於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列爾斯的美麗日落時分之天空下。 在接下來的數天裡,這二顆行星依舊是西方夜空中很吸睛的天體,而在它們附近還可見到帶著一抹銀白的蛾眉月和較暗的土星。 在11月的月底這段期間,木星會越來越早沒入日落時分的地平線,而金星則是越升越高。 下次的木星-金星近合,會發生在2021年初。

明日的圖片: ringing in a new galaxy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