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20 年 1 月 2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黃石公園上空的銀河
影像提供與版權: Lori Jacobs

說明: 銀河並非由蒸騰的湖泊產生的。 這灘寬約10米的碧藍水體,是位在美國懷俄明州.黃石國家公園內的石英溫泉。 而在稱為黃石熱點的地下深層岩漿庫的加熱下,蒸氣從石英溫泉湖面蒸騰出來。 影像背景遠處與蒸氣無關的高懸銀河中央盤面,則是由數十億顆恆星之星光匯集而成。 這幅拼接了3張照片的全景主題影像,攝於去年10月。 如果像在640,000年前黃石熱點造成另一個超級火山爆發大片的北美洲地區會受到影響。

Discovery + Outreach: Graduate student research position open for APOD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