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20 年 2 月 2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LDN 1622: 獵戶座的暗星雲
影像提供與版權: Min Xie

說明: 在這片宇宙視野裡,棲息著一團很有趣,以剪影之姿現蹤的暗星雲。 不過,縱然在散發著暗淡輝光的氫氣襯托下,這個編錄號為林茨暗星雲(LDN 1622)的天體,只有在此區域的長曝光望遠鏡影像裡方能辨識。 相較之下,位在影像中右上方的反射星雲vdB 62,較明亮也較容易見到。 LDN 1622位我們銀河系的盤面附近,在天空中的位置,離環拱著獵戶腰帶和配劍數量眾多的發射星雲複合體巴納德圈不遠。 帶著後掠輪廓的LDN 1622之黝黑塵埃,距離與獵戶座著名的星雲相當,離我們或許只有1,500光年遠。 以這個距離來換算,這片1度寬的視野,對應的寬度大約為30光年。 此外,史匹哲太空望遠鏡的紅外影像,發現在這大片暗星雲之內,有已剛誕生的年輕恆星。 最後,這團暗星雲猙獰的外貌,也為它博得惡靈星雲的稱號。(Boogeyman Nebula 惡靈星雲)

明日的圖片: Central Centaurus A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