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20 年 7 月 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黎巴嫩上空的NEOWISE彗星
影像提供與版權: Maroun Habib (Moophz)

說明: 天空有顆突然增亮到肉眼可見的彗星。 在今年3月底發現的C/2020 F3 (NEOWISE彗星),隨著它往太陽靠,亮度也隨之增加。 它在上星期運行到水星軌道之內。 截到目前為止,這團行星際"冰堡"在太陽熱能的摧殘下存活了下來,而在返回太陽系外圍的長長旅途中,最近來到地球附近。 當彗星NEOWISE成為21世紀少數的裸視彗星時,訊息迅速傳開,讓這顆彗星留下許多與地球著名景點、城市及其他地貌的合影。 在上面這幅攝於2天前的主題影像裡,日出前的清晨星空中,NEOWISE彗星懸在黎巴嫩的上空。 NEOWISE彗星未來的亮度仍然難以預測;不過不論如何,目前可在清晨天空找到這顆彗星的身影,下星期起,它會移到初入晚的夜空中。

Comet NEOWISE from Around the Globe: Notable Images Submitted to APOD
明日的圖片: mercury extended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