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20 年 8 月 17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銀河四周的英仙座流星
影像提供與版權: Jingyi Zhang(張敬宜)

說明: 為何這些英仙流星痕是彎曲的? 它們是把幾乎整個天空,人為壓縮長方形時所造成的效應。 這些流星,則是上星期達到極大期的英仙流星雨之成員。 這幅由多張照片組合而成的主題影像,除了記錄360度的天空之外,也紀錄了在不同時段明亮英仙流星掠過長空的景象。 這些看以彎曲但其實是筆直的英仙流星痕,全都可回溯到左下角英仙座內的輻射源。 不過,雖然英仙流星全都源自英仙座內的輻射源,但它們可出現在天空的任何地方。 這幅影像,攝於中國內蒙古草原沙丘接壤之處。 在這片忙碌的夜空中,還可見到許多夜空珍寶,包括我們銀河系中央盤面、右側的土星與木星、中左方的美麗氣輝、及近處的地球浮雲。 英仙流星雨的極大期,每年都出現在8月。

Perseid Meteor Shower: Notable images submitted to APOD
明日的圖片: solar system prototype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