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20 年 8 月 2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火星的明暗對照圖
影像提供: HiRISE, MRO, LPL (U. Arizona), NASA

說明: 深邃的陰影,造就了這幅火星表面 高解析特寫影像裡的強烈明暗反差。 這幅在2014年1月24日,由飛在火星上方250公里高軌道上的火星探勘號軌道船.HiRISE相機拍攝的景觀,涵蓋南方高原撞擊坑內的沙丘原約1.5公里之區域。 拍照時,太陽在當地地平面上空5度的位置,所以只有丘頂還沐浴在燦爛的陽光裡。 隨著長而酷寒的冬季降臨到火星南半球,火星的沙丘出現了季節性的明亮霜脊。 目前是火星最資深太空船之一的火星探勘號軌道船,在8月12日歡度探勘火星第十五周年。

明日的圖片: cathedral to the stars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