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20 年 10 月 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開車去太陽
影像提供: Solar Dynamics Observatory, NASA

說明: 開車去太陽要多久啊? 7歲的布列塔尼和12歲的D.J.,在某個晚餐時思索這個問題,而同是7歲的詹姆斯建議開台超跑去,4歲的克里斯多佛則完全同意。 老先生傑瑞經常在家庭出遊時,提供旅程所需時間的估算。 他如此說:「太陽嘛……距離們有1億5千萬公里遠。如果開車的時速是150公里,那這個旅程只要1百萬小時。」 1百萬小時是多久?每年有365天,每天有24小時,所以1年有8,760小時,100年有876,000小時,還是比1百萬小時要短。 所以太陽真的頗遠的。 克里斯多佛覺得這個旅程不怎麼樣,不過,等他再長大一些,他的看法會改觀。 不過,對遠在1億5千萬公里之外,但仍可輕易灼傷你眼睛的天體,你理應滿懷敬畏。

明日的圖片: nearby stellar nursery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