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20 年 12 月 8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西西里燈塔上空的天體大近合
影像提供與版權: Kevin Saragozza

說明: 別錯過一場即將來臨的天體大近合。 再過不到2星期,我們太陽系最大的2顆行星,在地球天空的張角間距,將小到一輪明月就能同時蓋住兩者。 這個將出現在12月21日的行星近合,是自1623年以來最接近的一次。 在這段日子剛日落之後,木星土星會是西南方很明亮且相去不遠的結伴天體。 不過要看得快,因為日落後不久它們就會隱沒西沈。 在攝於11中旬的這幅主題影像裡,這二顆類木行星相距約3度,而且逐漸往對方靠近。 影像中,除了蛾眉月之外,還可見到位在義大利西西里島.西勒鳩斯Cape Murro di Porco燈塔 後方的這對巨行星。

明日的圖片: martian spots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