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21 年 2 月 1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螺旋星系NGC 1350
影像提供與版權: Mike Selby, Warren Keller

說明: 這個壯麗的宇宙島,位在天爐座方向約8千5百萬光年遠之處。 NGC 1350緊密纏繞的螺旋臂上之年輕泛藍星團,看似在星系龐大明亮核心的周圍聚集成環,形成一隻宇宙級的巨眼。 NGC 1350的跨幅約為130,000光年,大小約莫和銀河系相當或稍大。 對地球上的天文學家來說,NGC 1350雖然位在天爐座星系團的邊緣,但其距離暗示它並非此星系團的成員。 想當然耳,這幅望遠鏡影像前景帶著星芒的恆星,是我們螺旋狀銀河系的成員星。

明日的圖片: light-weekend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