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21 年 3 月 8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新智彗星的彗尾
影像提供與版權: Nicolas Lefaudeux

說明: 新智彗星不尋常的紅彗尾是什麼造成的?。 2020年夏天非常壯觀的新智彗星,除了橫紋泛白塵尾美麗泛藍的離子尾之外,還有其他奇觀。 一些對色彩較靈敏的影像,證實它有不尋常的泛紅彗尾,而分析更指出鈉輻射是第三道彗尾色澤的主要貢獻者。 在去年7月初,因明亮陽光照耀而升溫的彗核,可能釋出富含鈉原子的氣體,然後受到紫外陽光的電離,被太陽風推送出去。 這幅呈現真實色彩的主題影像,是在2020年的7月中,攝於法國布列塔尼大區彗星鈉尾先前就有觀測記錄不過相當罕見,影像中的這道在7月底就消失。 新智彗星(C/2020 F3 NEOWISE) 自拍照後就日漸變暗,失去它所有的明亮彗尾。 在返回太陽系外圍的旅程中,它目前接近木星的軌道,大約在7,000年後才會重返。

Astrophysicists: Browse 2,400+ codes in the Astrophysics Source Code Library
明日的圖片: mars 360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