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21 年 6 月 15 日
The picture shows Jupiter's moon Ganymede during a close pass of NASA's Juno 
spacecraft.
Please see the explanation for more detailed information.

祝融號:新火星車
影像提供: China National Space Administration

說明: 火星多了一部新火星車。 在今年的5月中旬,中國天問一號任務,把祝融號火星車布署到火星表面。 由於在中文裡,這顆紅色行星稱為火星,故祝融號火星車就以中國神話裡的火神為名。 祝融號著陸在太陽系最大的撞擊坑─烏托邦平原的北部,根據先前的探索該處應存有大量的地下水冰。 祝融號攜帶了許多科學儀器,包括可偵測至多藏在100米深處水冰的透地雷達。 在影像裡,大小和小車相近的祝融號和降落基地一同入鏡。 這幅影像,則是由探測車事先放置的遙控相機所拍攝。 祝融號為期90天的規劃工作任務,包括研究火星烏托邦平原的地質、土壤、和大氣。

明日的圖片: stars are born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