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21 年 7 月 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AR2835:光球層上的黑子群
影像提供與版權: Michael Teoh, Heng Ee Observatory, Penang, Malaysia

說明: 在太陽表面明亮的光球層上,大小和行星相當的黝黑太陽黑子,沈浸在熾熱的電漿海裡,並受到強大磁場的鎖定。 位在太陽活躍區內的太陽黑子,之所以看起來頗為黝黑,只因其溫度和周圍的太陽表面的6000度相較,是稍低的4000多。 上面這群黑子,隸屬於目前太陽表面上最大的活躍區AR2835。 這幅攝於7月1日的清晰望遠鏡特寫影像,視野的寬度約為150,000公里,比地球直徑的10倍要多一點。 因為是強烈的磁場之所在,太陽活躍區經常發生太陽閃焰(耀斑)及日冕物質拋射,這些會影響地球附近太空天氣的太陽風暴。

明日的圖片: Got telescope?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