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21 年 8 月 8 日
The picture shows a Perseid meteor as imaged from the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Please see the explanation for more detailed information.

俯看英仙流星
影像提供: NASA ISS Expedition 28 Crew, Ron Garan

說明: 地球住民通常得抬頭看流星雨,不過在這幅攝於2011年8月13日的精采影像裡,太空人伽朗得俯視才能捕捉到這顆流星。 從伽朗在380公里高國際太空站(ISS)的視角,史威福-塔托彗星留下的塵埃從下方掠過,並被加熱到發出白熾的輝光。 這些明亮的彗星塵埃,以大約每秒60公里的高速,穿過離地表約100公里高處的大氣層。 在此例中,因視角而縮短的流星亮閃,位在影像中央偏右處,在彎曲的地球臨邊和泛綠氣輝層之下,緊貼在明亮的大角星下方。 想仰望今年的英仙座流星雨呢? 你運氣很好,2021年的英仙流星雨極大期就在這星期。 今年因幾乎無明月的干擾,所以從有幽暗清朗天空的地點看出去,就連相對昏暗的流星應都清楚可辨。

Notable Perseids Submissions to APOD: 2018, 2019, 2020
明日的圖片: perseids from perseus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