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21 年 8 月 10 日
The picture shows a glowing soot in a spherical flame in the
microgravity of space. 
Please see the explanation for more detailed information.

太空環境裡的火
影像提供: NASA

說明: 太空的火長什麼樣子? 在地球的重力環境裡,受熱的空氣會上升膨脹,讓火焰呈淚滴形。 然而,在國際太空站(ISS注滿空氣微重力環境裡,火焰呈球形。 因為火是物質與氧快速結合的表現,而在太空中,分子從四面八方隨機飛來,造就了太空火焰球形的外包。 於這幅攝於國際太空站.整合式燃燒架內的主題影像裡,火焰球狀的外包之內,還可見到成群的明亮熾熱煙灰。 不過,在像真空這些無氧的環境裡,會立即熄滅。 與有關的許多化學反應極為複雜,在微重力環境裡進行測試,可讓人類對火有更深入的了解,也知道該如何滅

明日的圖片: bubble cloud row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