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21 年 10 月 2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貝努的3D影像
影像提供: NASA, GSFC, U. Arizona - 立體影像版權: Patrick Vantuyne

說明: 請載上你的紅/藍眼鏡,一起飄浮在貝努小行星(101955 Bennu)之旁。 形似旋轉玩具陀螺、粗糙表面滿布巨石的這顆太陽系小行星,寬度少於500公尺,大小與紐約的帝國大廈相當。 用以製作這幅3D立體圖的影像,是在2018年12月3日,由OSIRIS_REx太空船的多功能相機於大約80公里之外所拍攝。 攜帶著取自這顆小行星多岩表面樣品的OSIRIS_REx太空船,於今年5月告別貝努小行星,目前在返航地球的途中。 依據計劃,這艘無人太空船將在2023年9月,把樣品送回地球。

明日的圖片: a cross-quarter day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