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9 年 2 月 20 日

軌道上的天文一號 實驗室 (Astro 1 In Orbit)
提供: STS-35 Crew, NASA

說明: 在1990年12月, 哥倫比亞號太空梭 (Space Shuttle Columbia) 攜帶 一系列的天文望遠鏡 到地球的大氣層之上,在紫外及x-射線波段觀測 宇宙。這些望遠鏡分別簡稱為 UIT (紫外線影像望遠鏡), HUT (Hopkins紫外望遠鏡), WUPPE (Wisconsin紫外光偏極化儀) , and BBXRT (寬頻X-射線望遠鏡),在這張以美麗的 獵戶座 為背景的 哥倫比亞號 酬載艙照片裡,可以看到這些儀器。 這些 紫外光頻望遠鏡 架設在共同的結構上,在上圖中,可以看見Hopkins 紫外望遠鏡和一個恆星追蹤器 (左方的棒狀銀色圓椎體)。這個任務的目的在於研究本太陽系、銀河系及 銀河外 的紫外光頻輻射源。

明日的圖片: Io: The Prometheus Plume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