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Discover the cosmos! Each day a different image or photograph of our fascinating universe is featured, along with a brief explanation written by a professional astronomer.

April 15, 1998

NGC 1818 : 選一顆星
提供者: R. Elson and R. Sword (IoA Cambridge), NASA

說明: 這是 NGC 1818, 是個由20,000顆燦爛恆星所組成的年輕 球狀星團, 它位在 大麥哲倫星雲, 距地球約164,000 光年。 挑顆星吧! 任何一顆星都成! 天文學家也許會挑 圈圈裡的這顆平凡的藍白色星星, 它是顆剛形成的白矮星。 它為何麼這麼有趣呢? 標準的天文學說告訴我們, 大於五倍太陽質量的恆星, 在它的核子燃料用盡時, 會以 壯觀的超新星爆炸方式, 結束它的生命。. 質量低於上述臨界質量的恆星, 演化成紅巨星, 再經過相對來說 較平和的行星狀星雲 階段, 最後平靜地暗去, 變成類似圈圈裡的白矮星。 不過我們所選中的這個NGC 1818成員 ─ 新生白矮星, 是從質量超過7.6倍太陽質量的 紅巨星 演化而來, 照理論來說, 它應該爆炸的。 它的發現, 很可能 會迫使天文學家, 把超新星爆炸的質量下限, 向上提昇。

明日的圖片: Cydonia Image


< 舊圖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中文譯稿:蘇漢宗 (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