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Discover the cosmos! Each day a different image or photograph of our fascinating universe is featured, along with a brief explanation written by a professional astronomer.

June 7, 1998

哈伯的深場影像
提供者: R. Williams, The HDF Team (STScI), NASA

說明: 在這張 哈伯的深場影像 (Hubble Deep Field) 中, 星系 看起像是五彩的糖果。 哈伯的深場影像 是人類到目前為止, 在 可見光波段 看得 最遠的景象 。 像片裡, 最遙遠星系 的亮度 有些只有30星等, 相當於人類裸視極限的 40億分之一。 這些星系的年齡 大約只有10億年, 它們可能是 大爆炸 (Big Bang) 之後 初期 宇宙 的代表。 要 拍這個深場影像, 天文學家選擇 了 大熊座 一個 很空曠的天域, 而且把 哈伯太空望遠鏡 連續 10小時對準這個區域, 累積和 合併許多 各別的照片, 隨著曝光時間逐漸累積, 昏暗的天體 就慢慢地顯現出來。 累積所得的照片 可以用來探討 神祕的宇宙演化 和 "嬰兒時期" 的 宇宙.

明日的圖片: A Mars Glint


< 舊圖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中文譯稿:蘇漢宗 (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