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8年 10月 4 日

一小步
版權: Apollo 11 Crew, NASA

說明: 1969年7月20日,人類第一次 立足 月球 表面。 上圖就是第一個月表足印, 足印與榮耀是屬於 第一位在月表漫步的人 -- 尼爾.阿姆斯壯 (Neil Armstrong)。 透過架設在 發月艙 上的攝影機, 據估計約有十億人, 收視阿姆斯壯印下 印下這個 第一步的 實況轉播, 它可說是有史以來 最高收視率的節目 之一。 在踏上月表後, 阿姆斯壯 說:這是個人的一小步, 但卻是人類的 一大步。 ( "That's one small step for (a) man, 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 ) 探測 月球阿波羅任務, 常被形容是人類史上 最大規模的 科技總動員。

明日的圖片: A Sunspot Up Close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 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天文教學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