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9年 1月 11號

近日點的太陽
版權: ISAS, Yohkoh Project, SXT Group

說明: 地球的公轉軌道, 並不是以太陽為中心的正圓。 遠日點 (aphelion)地球軌道上距離太陽最遠的一點, 大約有 1億 5萬公里遠; 而近日點 (perihelion)是離太陽最近的一點, 距離大約為 1億 4千 5百萬公里。 近日點是地球上的季節進入 1月的時候, 而遠日點發生在 7月。 實際上北半球的部份居民, 正苦於冬天的風雪之中, 而 1月 3號是地球最靠近太陽的時候, 他們可能會對這件事實感到訝異。 這張假色圖是由繞地球運行的 Yohkoh太陽望遠鏡 (Yohkoh Solar Observatory), 在近日點附近拍攝的。 它顯現出太陽所發出的 X-射線逐漸增強, 這張負片上的顏色越深, 代表發出的 X-射線越強。

明日的圖片: The Wind on Mars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