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4 月 11 日
哥倫比亞號太空梭發射
提供: STS-1, NASA

說明: 1981年 4 月 12日,隨著 哥倫比亞號太空梭發射首航,太空飛行進入了一個新的時代。 美國太空總署的 太空梭 降落的方式和一般飛機相同,它能承載沈重的貨物,載送多名太空人,使用價廉的固態燃料,更重要的是它可重覆使用。 在 這次飛行任務 之前,從來沒有任何載人軌道船,能利用跑道來降落返回地球。太空梭現在是美國太空總署太空任務的最高級載具,也是他們的 主力載具

明日的圖片: Empty Space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