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5 月 6 日

自由鐘七號太空船 (Liberty Bell 7)
提供: Courtesy NASA

說明: 今天,自由鐘七號太空艙靜靜地躺在 深約5公里的大西洋海底。 但是在1961年七月21日,太空人 葛瑞森 (Virgil I. "Gus" Grissom)乘著這艘小小的太空船,飛行在地表上方189公里的高空,他是第二個進入太空的美國人。 和美國的第一次太空飛行 - 水星號的艾倫.薜伯 (Alan Shepard)類似, 葛瑞森是作次軌道飛行 ( suborbital)。不過,他的太空艙的設計不同,它具有窗戶、新的手動操制系統和裝有炸葯的艙門。 不幸的是葛瑞森成功地把 自由鐘七號 (Liberty Bell 7)降落在預定的海面後,艙門過早炸開,洶湧的海水開始淹入艙內。 葛瑞森成功地逃了出來,但是 軍方的回收直昇機無法把灌滿水的太空艙拉上來。 這張驚險萬狀的照片,是在直昇機放棄自由鐘七號任其沈沒之前所攝。

明日的圖片: Hot Stars in the Southern Sky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