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7月 30 日

寧靜海(The Sea of Tranquillity):碰撞前5秒:

提供: NASA

說明:在1965年2月20號,突擊者八號太空船墬毀於月球。在過程中,持續傳送一系列的照片回地面控制中心,它的照像機拍到這張高度約為11公里,和月球表面撞擊前5秒的照片。這張照片含蓋直徑兩公里,可以辨識出4公尺以上的物體,照片中的地區為阿波羅11號登陸地點北方的寧靜海。突擊者太空船代表著美國取得高解析度月球照片的首次嚐試。太空船按照事先給定的墜毀路線飛行至所選取的區域,並傳回一系列的照片直到墜毀的前一刻。明天(7月31日),另一艘太空船將會故意的墜毀於月球。在月球軌道上完成了許多非常有用的任務之後,月球探堪者號預計墜毀月球南極附近的隕石坑,藉著研究撞擊後所產生的破片煙塵,來確認是否有水-冰的存在

明日的圖片: X-Ray Triple Jet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張名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