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2000 年 1月 1日

探索宇宙的一千年
提供: Camille Flammarion; Courtesy: HSC, U. Oklahoma;
Digitization: K. Magruder (OU); Coloring: R. J. Nemiroff (Michigan Tech)

說明: 歡迎來到千禧年!此時的您正站在進入第三個一千年的門檻前。在第二個一千年中,人類一直在重新地定義宇宙的概念:從最初認為地球是整個宇宙;到了這一千年的中期,則認為太陽系才是整個宇宙的全部;在幾世紀前,銀河系又代表了整個宇宙;直到最後一個世紀,人們才知道宇宙中所有的物質是從霹靂大爆炸中散發出來的。在第三個一千年中,人類可能有希望能夠找到其他的外太空生命,也可能有機會能夠瞭解現代宇宙論中的宇宙組成與幾何結構,甚至也有可能在這個宇宙間穿梭飛行。無論我們的科學發展程度如何!人類肯定地將會在太空冒險犯難,找到新的發現;而且在一千年後的今天,人類可能會用我們現在無法想像的方式與色彩來描述他們所知道的宇宙

明日的圖片: The Largest Rock Known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 &地球科學系:陳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