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2000年 4月 8日

在軌道中的康普吞觀測站
提供: STS-37 Crew, NASA

說明: 康普吞伽瑪射線觀測站(Compton Gamma Ray Observatory)是在九年前被送到地球的低空軌道。在這張由亞特蘭大太空梭全體機員在1991年所公開的康普吞伽瑪射線觀測站照片,可以清楚的看到地球側景以及一些太空梭內部反射的斑點。由於位於可保護地球的大氣層外,康普吞伽瑪射線觀測站的儀器可以探測宇宙中的非常高能的伽瑪射線源。這些伽瑪射線源的能量大約是可見光的100,000倍。這第一座伽瑪射線觀測站,已正常運行了五年之久,遠超過原先所設計的二年生命期。然而,最近由於陀螺儀的損壞,已迫使NASA下定決心要將觀測站安全地引導回地球。康普吞伽瑪射線觀測站持續所得的發現,包括有在宇宙中偵測得400個伽瑪射線源(這是以前所知的10倍),以及超過2,500個伽瑪射線爆發源

明日的圖片: Pluto and Char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