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2000 年 5 月 2 日

帶有「銥衛星 (Iridium)」反照的黃昏
影像版權與提供: Jon Teus (Science Society Aranzadi, Spain)

說明: 你曾看過類似的閃光嗎?你可能是看見了銥衛星 (Iridium)的反照,不過這種反照大約只延續15秒,縱然你看見了,別人可能也很難證實你的發現。 自從史普尼克一號 (Sputnik I)在1957年發射後,人類在天空看到的反照閃光,大多是由人造衛星所產生的線狀或點狀閃光。 在這種人造衛星閃光中,銥衛星 (共有66顆) 的反照光特別明亮,有時候,甚至和月亮的亮度差不多。 如果在使用年限後控制人員讓銥衛星重返地球,在進入大氣焚毀的過程中,它們可能會造成更精彩和更明亮的閃光。 上面這張帶有銥衛星反照的美麗黃昏,拍攝地點是西班牙 (Spain)San Sebastian城。 是不是你在天空看到的閃光都是來自人造衛星呢?不一定囉!如果它們只延續了一、兩秒,那麼就有可能它是顆流星

明日的圖片: Boomerang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