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2000年 7月 1日

從月球所觀測到的紫外線地球影像
提供: G. Carruthers (NRL) et al., Far UV Camera, Apollo 16, NASA

說明: 上一張圖是從一個 月球 觀測站 所拍攝的紫外線 地球影像。紫外線是無法直接以人類的眼睛觀測的。上圖是以數位假色來標示地球會發出紫外線 光暈的區域。儘管太陽會發出紫外線,但只有極少數的紫外線會穿過地球的大氣。上一張圖片,是由阿波羅16號在月球上所設置的遠紫外線照相機與光譜儀所拍攝的。地球面對太陽的區域會反射大量的紫外線,然而更有趣的事卻發生在地球的另一邊。在那兒,有一些帶狀的紫外線輻射區域。這些紫外線輻射帶是由極光所造成的結果,或則是由太陽所發出的帶電粒子所造成的輝光。

明日的圖片: July GRB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