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0 年 8 月 26日

夢見和平號太空站
影像提供: STS-76 Crew, NASA

說明: 編號為STS-76的任務飛行中,正當亞特蘭提斯號太空梭要進入這艘俄國的和平號太空站船塢之際,拍下了這張夢幻般的照片。細長的太空艙與太陽能板使得和平號太空站看起像一隻漂浮在紐西蘭南島附近的庫克海峽(Cook Straight)上空的怪蟲。在1996年三月的下旬,亞特蘭提斯號太空梭的太空人路西德(Shannon W. Lucid)到達和平號太空站訪問五個月。這段期間和平號太空站上的居民由二位增加為三位。在同年的八月的STS-79任務飛行中,太空梭載來了另一位太空人拔海( John Blaha)來換路西德回家。自從1986年開始運轉之後,已經有超過100為太空人造訪和平號太空站,其中包含有俄國、美國、英國、德國、法國、日本、奧地利、哈薩克以及斯洛伐克等國的太空人。在1999年八月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結束太空梭與和平號太空站的聯合訓練計劃之後,和平號太空站正積極地尋求他在商業上的用途,用以資助它的運作。

明日的圖片: Horse Hea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