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0 年 10 月 18 日

太空梭的停泊環 (Docking Ring)
影像提供: STS-92 Crew, NASA

說明: 現在又有一艘太空梭 ,在出國際太空站 (ISS)的任務。 發現者號太空梭上的STS-92 次任務組員,成功地為日漸擴張的太空站送達並安裝 了一支懸臂和一個停泊碼頭。 這座太空站正準備迎接它的第一組常駐的工作人員。依照現在的規畫,10月30日這組人員將從 哈薩克 (Kazakstan)的太空基地出發。 在上面這張影像中,太空梭的停泊環正在伸出,以搭好太空梭和太空站之間的穩固聯結。

明日的圖片: An Explosion from Across the Univers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