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0 年 11 月 17 日

日出時的獅子座流星
影像版權與提供: Wally Pacholka

說明: 你知道嗎?一些美麗事物的起點只是顆小砂粒呢。舉例來說,一顆掉進珍珠貝裡的砂粒,最後會產生一顆光澤燦爛的美麗珍珠。 而以秒70公里的高度穿過大氣的宇宙砂粒,會產生令人敬畏的流星。在觀星者的眼裡,它們是夜空中美麗的煙火。 1998年獅子座流星雨 (Leonid Meteor Shower)期間,從美國加州短葉絲蘭國家公園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所拍攝的這張影像,就可以看一顆正好掠過兩朵橘紅色雲雲隙的流星。 這顆出現在日出時的獅子座流星,是用一部配著ASA 3200高速底片的35厘米相機所拍攝的。它亮麗的色彩和顆粒狀的相質,讓這張照片看起來很像是一幅手繪的畫作。 你當然也有機會親眼觀賞日出的獅子座流星呢!如果天氣晴朗的話,你最近的一次機會是明天早晨

明日的圖片: Family Portrai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