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0 年 12 月 18 日

木衛三有海洋嗎?
影像提供: DLR, Brown U., Galileo Project, JPL, NASA

說明: 在上星期,木星的衛星-木衛三 (Ganymede)可能有液態海洋的消息曝光之後,尋找地外生命的焦點,又回到我們的太陽系內。 而木衛三也繼木衛四 (Callisto)木衛二 (Europa)之後,成為另一顆在廣大的表面冰層之下,可能擁有液態海洋的木星衛星。 木衛三的海洋假說會被提出來,主要是為了要解釋為什麼它會有不尋常強的磁場。 木衛三是太陽系最大的衛星,同時也有現知最強的衛星磁場。 部份地外生物學家 (exobiologists)認為,就像是地球生命的是從古海洋起源一樣,生命也有可能會從這種海洋內發展出來。 為了要模擬飛越木衛三崎嶇表面的可能景像,科學家從伽利略號探測船所拍攝的影像加以延伸,建構出一幅電腦模擬動畫,而上面這張圖片是其中的一個定格。

明日的圖片: Aurora Joviala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