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1 年 1 月 1 日

探索宇宙的千年
影像提供: Camille Flammarion; Courtesy: HSC, U. Oklahoma;
Digitization: K. Magruder (OU); Coloring: R. J. Nemiroff (Michigan Tech)

說明: 歡迎你們來到第三千禧年!在第二個千年裡,人類一直在重新定義宇宙的概念。 從最初認為宇宙是個中心在地球的球體,到了千年的中期,則認為太陽系就是宇宙。而在幾世紀前,再轉成銀河系是整個宇宙,直到最後一個世紀,人們才知道宇宙中所有的物質都是從大爆炸中產生出來的。 在第三個千年裡中,人類可能有機會找到外星生命,可能也有機會瞭解現代宇宙的組成與幾何結構,甚至也有機會在這個宇宙中旅行。 不管我們的成就會是什麼,人類在肯定會在太空冒險犯難,並找到新的發現。在進入第四個千年之前,人類可能會用我們現在無法想像的方式與色彩,來定義他們周圍的宇宙

明日的圖片: Spacecraft Approaches Jupiter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