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0 年 12 月 31 日

探索地球的關鍵千禧年
影像提供: Apollo 8 Crew, NASA

說明: 第二個千禧年剛開始時,人們一般來說知道地球是圓的,但是他們所能看到的視野,也只比他們所居住的村莊大一點而已。 在第二個千禧年裡,人類環航了整個地球繪製了世界地圖,並找出了地球的化學組成。 地球在人類心目中的地位,也從一開始是所有事物的中心,變成只是太陽系中的一個行星而已。 人類也更進一步 地知道:太陽是銀河系中的一顆星,銀河系是本星系群中的一員,而本星系群也是位於快速膨脹的宇宙中的某個角落。 在第二個千禧年即將結束的歲末,人們普遍地認識到地球從遠處看起來的模樣,也體會到所有人類都是被侷限在一 個易碎而潮濕的球面上。

明日的圖片: The Millennium that Defines Univers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