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1 年 4 月 30 日

國際太空站到了
影像提供: STS-100 Crew, NASA

說明: 這個月初,美國進號太空梭 (Endeavor)停靠正在建造中的國際太空站 (ISS)之前,太空梭上的組員拍下了上面這張影像。 在這次任務中,奮進號國際太空站的組員組裝了義大利建造的Raffaello,它是一個多功能的後勤補給艙。除此之後,也成功地部署了加拿大製造的Canadarm2,這是一部可以在太空站外面自由移動的遙控式機械手臂。 奮進號在昨天離開國際太空站回航,預計在今天回到地球。 依據航程,今天早晨由蘇俄太空人駕駛Soyuz太空船 (Soyuz spacecraft)將停靠在太空站,讓它成為目前人類最忙碌的太空前哨基地

明日的圖片: A Fast Big Bang?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