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1 年 5 月 28 日

"火星臉譜"的特寫影像
影像提供: Malin Space Science Systems, MGS, JPL, NASA

說明: 如果天空中的雲朵是一隻隻的烏龜,不知道該有多好玩呢? 如果臥室椅子上的衣物是友善的怪獸,不知道該會多有趣呢? 如果火星上的石頭台地,真得是行星際的記念性建築,會不會讓我們樂翻了呢? 不過實際上,是漂浮在天上的小水滴。衣物是棉花羊毛塑膠纖維所織成的衣服。 而著名的火星石頭台地,雖然常被稱為是火星上的臉譜,不過仔細近看時,看起來非常不像人臉,上面這張最近發佈的照片就是很好的證據。現實實在是太煞風景了!不是嗎?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雲會發出閃電,沒有人知道火星地質歷史,也沒人知道為什麼臥室裡的髒衣服聞起像沙士 (root beer)。 探索事實通常會引出更多的疑問,謎團探險總是密不可分,而在我們所處的時代,可能正好是樂趣和發現起點呢。

明日的圖片: Human Versus Machin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