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1 年 5 月 29 日

在太空中打工
影像提供: STS-103 Crew, NASA

說明: 在地球的高空上,一位人類正在拯救一部病危的機器。聽起像不像一個很感人的故事呢?這部機器是在這張照片下方的哈伯太空望遠鏡,而這位人類是太空人Steven L. Smith。 在1999年12月所拍攝的這張照片裡,他正在從遙控操作台 (Remote Manipulator System)的扶手取出一支動力螺絲起子,來進行修復哈伯望遠鏡的工作。 對大多數的太空人來說,太空是個他們盡全力工作的場所,並不是休養或渡假的好地方。 因為,進行太空任務通常要用到昂貴的設備並且要進行很複雜的實驗,所以太空人通常要具備相當多的知識並且要經過長期的訓練。 雖然太空人的工作時間都很長,工作經常需要耗很大的勁才能完成,不過他們常常認為在太空中工作,最能讓他們振奮的是四周壯麗的景觀

明日的圖片: OBAFGKM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