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1 年 6 月 9 日

波羅17號的探月車
影像提供: Apollo 17, NASA (Image scanned by Kipp Teague)

說明: 在1972年十二月,阿波羅17號的太空人Eugene Cernan 和 Harrison Schmitt花了將近75個小時探索月球 的Taurus-Littrow谷,而另一個伙伴Ronald Evans則駕著指揮艙在月球軌道上運行。 Cernan和Schmitt是最後一批在 月表漫步和駕車的人類,當時他們用探月車 (Lunar Roving Vehicle)來協助他們進行探索的工作。 這台看來只有外框架的探月車,大約是3公尺長1.8公尺寬。在月球的低重力環境中(月球重力只有地球的六分 之一),能夠輕鬆地負載太空人、設備和月岩樣品。 在這張照片裡,站在探月車後方的是Cernan,探月 車能乘坐兩位太空人,他們的座椅很像是院子草皮上的休閒椅。車子的前方,可以看到傘狀的高增益天 線以及電視攝影機。探月車每一個輪子分別由一個1/4 馬力的電動馬達推動,它在月表上總共跑了將近 29公里,據估計,它最高的時速有將近每小時15公里。

明日的圖片: Giant Cluster Bends, Breaks Image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