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1 年 7 月 6 日

在Bakasa拍攝的全食過程
影像版權與提供: Murray Alexander

說明: 從左上方開始的這系列影像,精彩地呈現了2001年6月21日從辛巴威 Bakasa (Zimbabwe)所看到的日食過程。 這些影像是用搭配數位相機的小型反射式望遠鏡所拍攝的,每一定格影像上方的數字是拍照時的當地時間。 在拍照時,一付觀看日食的眼鏡被當成濾光片貼在望遠鏡的鏡片前,但是在全食期間,這付眼鏡就被移走。 在日食的初期和末期,都可以輕易看到活耀期太陽上的黑子群。 在全食期間,日盤邊緣附近可以看到粉紅色的日珥,以及通常隱而不見的日冕。 在拍照的地點,日全食的長度約有3分半鐘,當時月影正以每小時5000公里的速度掠過辛巴威的地面。

明日的圖片: A Close Encounter Of The Stellar Kin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