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1 年 7 月 14 日

太陽系的「網路影像」(Web Cam)
影像版權與提供: Geoff Chester

說明: 上面這些影像來自太陽系各處,不過它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都是由一架20公分口徑的望遠鏡拍攝的。這種口徑的望遠鏡,是業餘天文熱愛者最喜歡的一種觀測工具,而這裡所提到的網路影像機 (web cam),其實也和通常透過網路來分送影像的影像機有些不同。 不過,Geoff Chester透過這些平常的設備所分送出來的影像,卻是都是很清晰和珍貴的照片。因為每一幅影像,都是用免費工具軟體,把20至30張個別照片加以處理疊加而成的。 直到不久之前,業餘天文學家要拍攝數位影像,還要花上不少錢購買特殊的數位相機,不過隨著低光度安全監測相機愈做愈好,太陽系內較亮的天體,最近就成了網路相機可以呈現的標的。 你是不是也試試非傳統的網路相機天文學呢? 住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天文學家Geoff Chester (美國海軍天文台的公關官員),從郊區住家的前院為大家提供這些影像,以及他個人的天文探險故事。

明日的圖片: Io Tru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