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1年 11月 2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駐足路邊看獅子座流星雨
影像版權與提供: Tom Bailey

說明: 有時你只是需要停下來仰頭看一下天上的流星。在11月18日的清晨時分,一群為數十一人的團體正尋找一塊平坦而無雲的地點好讓他們一睹2001獅子座流星雨的盛況。從愛荷華州中部出發的他們,依據氣象衛星雲圖的指示,認為明尼蘇達州南方值得他們睹一睹運氣,所以他們就開車上路了。 儘管他們沒辦法擺脫掉所有雲層,他們總算找到一條黑暗的碎石子路,開了進去,適應週遭環境後開始迎接這罕見的天空聲光秀。 「在四點以前,我們每小時數到1000顆左右,接下來,流星數目開始戲劇性地增加。」 攝影者來不及捕捉到一顆真的非常明亮的火流星,不過倒也拍到幾顆蠻亮的獅子座流星 劃過車隊中的一輛車子上空。 這張照片曝光時間大約幾分鐘。

新消息: APOD 也有 西班牙文版了。
明日的圖片: Ancient Layers of Mar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賴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