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1年 12月 17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離開國際太空站
提供: Rosaviakosmos, CNES, NASA

說明: 該是回家的時候了。在繞地運行國際太空站 (ISS) 停留8天之後,ESA 的飛行工程師Claudie Haigner,俄國指揮官Victor Afanasyev與飛行工程師Konstantin Kozeev 完成了幾項實驗並將一艘全新救生艇成功地送抵太空站。這艘載送他們抵達的救生艇實際上是新的Soyuz 太空艙,返回地球時他們搭乘的是一艘較舊的、六個月前留下的救生艇。 Haigner 是個風濕病學神經科學的專家,他研究青蛙胚胎微重力情況下的生長發展。 拍攝於10月31日上面這張照片,呈現出他們的Soyuz 太空船駛離 ISS太空站時,以深邃的太空與藍色地球為背景的畫面。

明日的圖片: Nebula in Pink and Blu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賴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