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1 年 5 月 9 日

國際太空站的新機械手臂
影像提供: STS-100 Crew, NASA

說明: 隨著新的模組持續增加,國際太空站也不停地在成長。 上個月奮進號太空梭的太空人,為國際太空站送來了新的後勤補給艙並安裝了新的機械手臂Canadarm2。 在完成任務剛離開太空站時,奮進號太空梭拍攝了上面這張影像,太空梭同時也飛繞了太空站一圈,仔細觀察了新裝好的機械手臂。照片中,可以清楚看見離地面有400公里高的國際太空站和它的新機械手臂。 在這次稱為的二號探險 (Expedition Two)任務中,有三名組員留在太空站上,以便執行科學實驗並為這次送來的二噸物資開箱和安裝。 根據現在的時序表,下次太空站太空梭任務是排在今年六月,而出這次任務的將是亞特蘭提斯號 (Atlantis)

明日的圖片: Fade to Black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